close

地點: 新宿

今天早上的目的地是 淺草雷門。臨急抱佛腳,先看看路線怎麼走。

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地點: 淺草

揹了幾天背包,今天罰她來揹揹看。

4條鯉魚天上飛。傳說 魚只要躍過一道高牆,便可成龍。 這就是 鯉魚龍!

這個也介紹一下吧。這個是大名鼎鼎的 冰火五重塔。聽說被關進去的人會慾仙慾死,想想都爽死我。

也一樣,日本的廟宇一般門口都會有這個設施給 施主淨身。但若其心不正,身體就算乾淨那又有何用?

這座就是 淺草寺大殿。雄偉吧?壯觀吧?

那燈籠夠大吧?真的是 廟大燈籠大。

因為寺內禁煙的關係,想吸煙者只好到香爐鼎旁邊吸了。我就是其中一員。

大殿前,左右兩側都有很多纖筒給人求纖祈福。我們當然也要來求一求,看看運氣好不好囉!

你看她的樣子,是抽到吉還是凶呢?                                                    我卻是誠心求纖,希望就算是凶也能逢凶化吉。

          

求完自己的,也想關心一下旁邊的妹求到甚麼,出自一片關心。大愛的精神。

不好意思,小弟抽到的是 小吉!

反而她抽到的是 吉... 以後見到我 叫我小吉,call me little lucky。

這就是遠鏡。中間主殿,左右兩邊求纖,空地 中間有煙可供吸食。

主殿旁邊也有很多小殿,大家不要忘了去觀摩一下。

這是影向堂,剛好我後面有一僧侶走過,還是戴眼鏡的,應該是整天專心看佛經所引致。

如果不想像他一樣,看久了書或電視電腦的朋友,要看一看綠色的東西調劑一下。

再往前走一走就會看到一道石橋,小溪流水,花草依旁而生。溪中有魚,名為 溪中魚。

逛了各大小殿後,是時候向外走了。

首先映入眼薕的是寶藏門,有一燈籠取名小舟町,燈籠兩側兩尊神像,雷風兩神。背後左右兩側放了Over Size草鞋各一隻。

那就是寶藏門!

正面來一張,雷神及風神有瓦遮頭,不怕風吹雨打,守護著這寺廟。

國際慣例,來一張合照。她在假鬼假怪,幹甚麼東西!

在模仿...唔..我想想...應該是齊天大聖豬八戒無誤。

往外一看,原來這裡就是 仲見世通,由3條巷組成,人來人往,人山人海,人前人後,人心惶惶。

這個是小食店,淺草九重。

我買了南瓜味,因為我不喜歡食煎炸食物,所以只買一塊輕嚐。

我覺得...不好食。她覺得...不用管她啦,她甚麼也食,甚麼也覺得好食。

看到沒,好多人啊!!!喂喂,紅色背包那個,不要亂走啦。走掉了,哪裡去找你呀!!喂喂喂....

門口看到那武士坐在屋簷上乘涼。 喂!武士哥!小心點吼,掉下來別壓到我啦,拜託拜託。

在旁邊一條巷子找到這間店,只賣雪糕跟年糕熱狗。不錯不錯,這櫻花季節,我食的當然是櫻花口味囉!

我跟雪糕,她跟熱狗,配。

走完仲見世通,她嘈嘈鬧鬧說要去食 布甸,說是她粉絲 杜如風小姐 推介的,所以一定要去。

掉下我一人在店內,偷偷走到門外把我將店面融為一體。

然後再走進來跟我合照。她食的是原味,我食的又是櫻花口味。

幾杯落肚,有點醉意,她還跟我說要想了這家店。我暈了...

在大馬路看到這建築物挺特別的,所以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上年的行程就到這裡,下午我們就會去 上野 阿美橫町,敬請期待,謝謝。

待續...

 

 

arrow
arrow

    Orlando Ch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